安庆市迎江区委编办助推教育“双减”工作

访问次数: 181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迎江区委编办立足部门职能,从充实人员编制,权责清单及时调整等方面,强化机构编制保障,为我区顺利完成“双减”工作任务提供充实保障。

一是加强编制供给,保障教育编制。配足配齐教师编制,是落实“双减”政策要求、配强配优师资力量的基础。在省委编办核定的全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数的基础上,区委编办保障总量、预判变量、挖潜存量,着力缓解编制供需矛盾,充分保障中小学教育教学需求。严格执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实名制管理,科学合理制定教职工招聘计划,加强编制动态管理。2021年以来共计录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50余人,及时充实“双减”工作人员力量。2022年将继续在严控总量的基础上,合理预留编制资源,严格执行编制使用计划,开展中小学新任教师招聘工作。

二是权责清单及时动态调整。区教育体育局权责清单中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及其他文化教育设立审批”事项的名称为“民办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及其他文化教育设立审批(除科技、文化艺术类外)”,区文化旅游局权责清单新增1条:“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文化艺术类)”行政许可事项,区科技局权责清单新增1条“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科技类)”行政许可事项,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及其他文化教育设立审批”事项的名称为“民办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及其他文化教育设立审批(除科技、文化艺术类外)”行政许可事项的实施部门与“双减”政策一一对应,确保事项划转准确无误,明确职责边界,坚持上下贯通、执行有力。

三是优秀人才补充引进到位。在上级编制部门核准教育系统年度用编计划的基础上,做好事项调研论证,引进高层次人才,不断满足对优质教师资源的需求,助力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