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马庙镇多措并举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落地见效

访问次数: 102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

怀宁县马庙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改革决策部署,积极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聚焦基层治理赋权扩能、推动镇域经济发展壮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一、坚持改革先行,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让党员干部有“位”

在机构设置上,实现机构综合设置,人员分类管理,编制统筹使用;在机制建设上,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委领导力量,强化对村级党组织建设的统筹指导;在基层治理上,坚持协同高效,聚焦乡镇工作特点和便民服务需要,搭建综合执法、为企服务、为民办事等不同种类的功能平台。对政府全体工作人员进行设岗定责并采取岗位竞聘、岗位承诺和岗位考核相结合的模式,打破编制限制,让想干事的干部干事有位。

二、实行网格管理,切实推动改革决策的贯彻和落实,让党员干部有“为”

安排80名镇干对应80名村干驻点帮扶,对村级各项工作精准指导,让“看”的干部变的有事“干”。安排85名镇干对全镇150家税收企业进行包保,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用工信息、企业发展等实行保姆式服务。实施顶格战法,打出园区招商、以商招商等“组合拳”,推动集群发展,为“一区两园”贡献马庙力量,让能干事的干部干事有为。

三、严格兑现考核,切实守住政策规矩的红线和底线,让党员干部有“味”

坚持从严治党,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广泛征求意见,完善镇村干部考核办法。拿出71万元对村级考核奖励,第一名的村获奖20万元。从镇干年度绩效中统一拿出5000元用于考核,考核将日常工作与市对县、县对镇考核重点目标相结合,镇级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奖励高低差达7200元。通过考核激励,让干成事的干部干事有味。

四、精准赋权减负,切实提升体制改革的质量和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惠”

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职能体系。围绕打造百亿产业群、建成县城副中心的发展定位,将内设机构、所属事业单位和派驻机构职能进行整合,科学设立党政办、党建办、综合执法大队等综合性工作机构。构建方便快捷的基层服务体系。承接县级下放行政权力事项47项,公共服务事项42项,高效运转为民服务中心和园区发展办公室,公开办事依据和标准,实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截至目前,共计接待办事群众1331人次,受理办理审批服务事项1337件,群众满意度达97%以上,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