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迎江区委编办“三严”做好进人用编工作

访问次数: 104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体: ]

为顺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迎江区委编办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加强对机构编制源头、过程、结果的管理,树立全流程管理理念,严把进人用编工作,将进人用编工作做好做细。

一是强化“源头”管理,严把进人关口。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从源头上遏制超编进人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严格落实上级下达的用编进人计划总额及相关纪律规定,对没有批复、没有上会的一律不予列入用编计划范围的,对未按规定程序申请办理的,一律不予入编,始终严把用编进人关口。

二是加强过程控制,严控入编流程。为强化机构编制前置管理工作,在掌握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补充需求的基础上,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组织机关事业单位报送用编申报计划,要求各申报单位在编制员额和职位空缺内,指导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就编制数、实有人数、空编数额、预计退休人数、用编进人计划数等情况,统筹提出年度用编进人计划。区委编办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在保证后续用编的基础上,确保考录优秀人才,用编计划向重点领域、基层和急需岗位倾斜,既解决人员短缺单位的“燃眉之急”,又保证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队伍梯次结构,确保优秀人才“进的来,留得住”。

三是注重分工协作,严格落编手续。为规范入编工作流程,区委编办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由组织、人社部门进行档案和身份审核后,再由编办履行入编手续,并录入实名制库管理系统,建立健全人员动态管理台账。强化机构编制日常督查,结合机构编制评估,对各部门编制使用后的运行情况进行评估检查,提升用编审批的目的性和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