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县委编办坚持“三引领” 着力加强支部建设

访问次数: 147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 ]

    近年来,当涂县委编办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打造规范支部。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打造学习型支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修订完善机关理论学习制度,研究制定年度理论学习计划、“三会一课”计划、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等,坚持周五机关学习例会制度,拓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标准引领,打造规范化支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确保责任层层到位。研究制定编办党建工作要点,室务会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严格发展党员工作,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

    三是坚持作风引领,打造先锋型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本领。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开发区管理机构创新、乡镇权责清单优化、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管理等,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民生领域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