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委编办“三个一”做好粮食安全工作保障

访问次数: 126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粮食安全关系国家稳定、民生福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粮食安全工作会议要求,桐城市委编办立足工作职能,“三个一”做好粮食安全工作保障。

    完善一套机制,层层压实粮食安全工作职责。健全粮食安全工作机制,统一落实在发改改革部门挂牌,配强领导班子,同步明确承担粮食工作职责的乡镇机构。市、镇两级定期下沉一线,督导粮食安全工作职责的落实情况。

    建强一支队伍,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工作力量。设立桐城市粮油事务管理中心,负责事粮食的收储、调运等服务性工作。统筹全市编制余缺,用于招录粮食工作专业人员。加强对现有从业人员专业化培训,提高专业水平,增强履职能力。

    织密一张网络,多方联动加强粮食安全监管。落实发展改革部门对粮食企业的主体监管责任,提高监管效率。坚持政府与市场相结合,依托桐城市国家质检中心开展粮食质量检验检测工作;加强涉粮领域部门联合执法、协作执法,开展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和案件调查。探索整合执法职能,将粮食执法职责交由市场监管等相近领域的综合执法队伍,提升执法能力和实效。(桐城市委编办    潘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