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冲得上去、豁得出来

访问次数: 101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是否敢于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是否做到无私无我、挺身而出,彰显着党性、映照着初心、诠释着忠诚。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毛泽东同志曾指出:“我们有这么一套干部:有建党时期的,有北伐战争时期的,有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有抗日战争时期的,有解放战争时期的,有全国解放以后的……我们有在不同革命时期经过考验的这样一套干部,就可以‘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经得住艰难困苦和逆境绝境的磨练,敢于在严峻复杂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把自己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急难险重任务既是大战,也是大考。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内在品质。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防汛抗洪,亦或是疫情防控……每一次灾情发生后,每一次群众危难时,党员干部总是以钢铁般的意志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的坚实防线。一切为了人民,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为人民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深情告白。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练就不顾个人安危、不惧狂风暴雨的胆气魄力,发扬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冲锋精神,拿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真正在担难担险担责中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攻坚克难既是一种意志品质、价值追求,也是一种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然而,有的党员干部,在条件优越的顺境中表现积极,一旦遇到挫折和困难,就选择躲着走、绕着行,打起了退堂鼓,甚至“临阵脱逃”,最终在失去机遇、贻误发展的同时严重损害自身形象。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党员干部要经常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激励斗志,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昂扬状态,以事不畏难、责不避险的责任和担当,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拼搏奋斗、善作善成的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本色。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