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迎江区优化机构编制工作议事流程

访问次数: 243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安庆市迎江区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牢牢抓住流程优化这个核心,坚持规范化、系统化思维,通过议事机制优化调整,及时释放机构编制资源效能,为服务党委、政府高质量运行夯实基础。

    一是研判论证机制化。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研判论证进行“三单制”流程再造,即问题清单、调研清单、会商清单,每周定期收集全区各类涉及机构编制类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按工作轻重缓急分批列入调研清单进行研究论证,对确属有利工作推动、合法合规的工作事项及时列入会商清单,由区委编委有关领导会商讨论,确保机构编制工作上会前流程清晰、科学合理、论证成熟。

    二是编委会议常态化。坚持把机构编制工作作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的重要顶层设计之一来抓,实行编委会与区委常委会“挂钩”常态化召开,对经过充分会商成熟的机构编制议题,在区委常委会后就及时召开编委会审议决定,机构编制事项从提出问题到解决问题,时间跨度比以前减少3倍以上,大幅提升编委会议事效率。

    三是人事工作协同化。充分发挥编办归口组织部管理的优势,从源头上对各单位人力资源的实有规模、真实需求等进行把关,加强与组织人事部门的无缝衔接,一方面在机关事业单位招考、政策性安置等工作中实现编制充分挖潜、靶向供给,一方面在疫情防控、双招双引、项目征迁等中心任务中为区委合理决策人员调配提供有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