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委编办“一改两为”编办行 优企为民暖人心

访问次数: 96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合肥市瑶海区委编办立足职责职能,吹响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号角,推动省委“一改两为”决策部署在编办系统落地见效,在服务全区大局中展现编办担当,贡献编办力量。

    对标提升强作风。深刻把握“一改两为”精神实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要求,通过观看主题教育片、交流研讨会等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不断健全完善工作例会制度,对重点工作开展一周一部署、一月一总结,凝聚思想、强化纪律、定期复盘、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能够落到实处。组织“人人上讲台”业务交流活动,鼓励各位党员干部以问题为导向,轮流授课,“传”知识、“晒”能力、“秀”业务,营造以学提能、以讲促干的良好氛围。修订完善平时考核办法,实施差异化考核、同类型比较的评价机制,每季度量化评分,引导干部改变作风提能力,从“做一做”到“赛一赛”,让考核指挥棒更鲜明。

    精心服务办实事。打造“优编提效 服务民生”特色党建品牌,将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党建结对共建,就小区管理、党群活动开展、疫情防控等“群众身边事”在结对的汪塘社区开展座谈,悉心听取并详细记录社区居民的意见建议,整理制成问题台账,联合社区及区直相关部门对症下药、提出解决办法,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托“党群齐奉献,共建美家园”,走出单位、深入社区,常态化参与疫苗推广、防电信诈骗、清洁家园、垃圾分类宣传、“三合一”场所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尽心尽力做好防疫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组建“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今年以来全办下沉党员干部5人,参与疫情防控值班83天,服务全员核酸检测10余次,在确保本职工作高效完成的同时坚守在防疫一线。

    纾难解困优环境。有序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照“整合队伍、提高效率”原则完善机构设置,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体制保障。推动权责清单建设,厘清权责边界,确保清单对行政权力全覆盖,推动各部门依法履职,并以区级权责清单为基础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成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助推器”。着眼于对接政务服务,对行政审批事项办事程序进行梳理清理和流程再造,推进审批环节进一步减少、手续进一步简化、效率进一步提高,全面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利企。优化人才环境,保障教育、医疗、建设等民生领域高层次和急需急缺人才用编需求,充分发挥人才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