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编办坚持“四个聚焦”扎实推进经济发达镇改革情况评估

访问次数: 527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近日,淮南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皖编办〔2022〕86号文件精神,坚持“四个聚焦”,高质量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情况评估工作。

    聚焦高位推动,强化评估责任。市委编委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市委编办切实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印发《淮南市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情况评估工作方案》,明确了评估的内容和指标、方式和步骤,以及市直相关单位、相关县区和经济发达镇的任务分工。

    聚焦问题导向,细化评估细则。突出厅〔2018〕41号文件及各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的改革任务,细化明确了43项评估细则,逐项确定了评估方式和相关要求。

    聚焦指导督促,优化评估程序。组成由市委编办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实地评估工作组,先后4次深入相关县区和经济发达镇开展实地评估,现场反馈、督促整改各类问题100余个,为各经济发达镇顺利通过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改革成效,量化评估结果。按照县区自评、市级初评的工作步骤,组织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等8家市直相关单位,在县区自评的基础上,对经济发达镇改革情况进行量化打分。3个经济发达镇均高质量通过了市级初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