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三个强调”推动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访问次数: 139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绩溪县委编办坚持以服从服务党的政治路线为生命线,以服务保障县委、县政府中心、重点工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三个强调”,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调“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一是“一周一堂微党课”,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每周上一堂微党课,运用新思维、新方法,将主题党日与自身业务相结合,丰富内容形式,推动主题党日“1+4+X”模式走深走实。二是“一周一次大学习”,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在机构编制业务知识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贯通学、及时跟进学,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严肃性、权威性,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心里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强调“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一是整“编”出发,积极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每周三前往包保路段来苏北路、南门外小区,通过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美化小区环境、入户宣传提升市民素质,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变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创建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二是转变服务形式,更新服务理念,优化办事流程。贯彻落实《关于推行提升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效能十条措施的通知》,持续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机关群团赋码工作,及时受理设立、变更、注销等事项,从减少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限、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材料容缺受理、长途免费邮寄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限,从等“客”上门到上门主动服务,积极答疑解惑,减少办事单位跑腿次数和时间成本,逐步提升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是持续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分享等方式深化对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和廉洁文化教育,做到内容学深悟透、知识融会贯通,强调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同时,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在实践中将政治意识与法治思维、政治把握与法治方式统一结合起来,坚持集体决策、严格审批权限,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二是观看廉政微电影,为党员干部上一堂警醒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蒙尘的“公心”》《深水之下》等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强调在廉政建设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要从这廉政影视作品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思想上的警醒。对标“组织口”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把廉政准则的硬约束、硬要求,变成自己的思想认识和道德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让编办归口管理更科学,内部运行更规范,工作标准更明晰,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标准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胡晓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