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坚持目标导向唱好改革重头戏

访问次数: 112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旌德县委编办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在基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和开发区建设上下功夫,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唱好改革重头戏。

    一是厘清职责边界,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制定印发了《旌德县乡镇权责清单》《旌德县乡镇配合事项清单》和《乡镇政府权责清单工作流程图》《乡镇配合事项工作流程图》,完善建立清单之外事项准入机制、县乡联动机制、双向考评机制和依单监管机制,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强化力量配备,推动编制资源下沉,实现基层赋权减负增能有机统一,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二是整合执法职责,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旌德县对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文化市场、城市管理、应急等领域执法职责进行归并整合,厘清执法层级分工,规范执法队伍,实现一个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解决了权责交叉、多头执法、执法不规范、标准不统一等问题,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行政执法事项,最大限度减少执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杜绝地方保护和利益驱动式执法。

    三是优化资源配置,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研究制定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工作方案,修订完善旌德县开发区管理机构“三定”规定,统筹优化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突出经济管理和投资服务职能,积极推动开发区管理体制优化升级。设立乡镇产业园服务中心,推进县经开区、乡镇产业园统筹协调发展,做强做大做优经开区,构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