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委编办“三突出”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访问次数: 295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为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旌德县委编办多措并举,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单位自律、公众参与的事业单位信用评价体系, 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规范信用信息采集、应用与推广,全力助推旌德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登记管理,夯实信用体系基础。严格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严格审查事业单位提交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材料,确保登记内容真实、合法、有效。认真核查事业单位行政负责人信用情况,进一步落实“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制度。经审查核准通过的资料及时录入事业单位基础信息,并做好基础信息的维护工作,确保基础信息准确。

    二是突出信息公开,推动社会联合监督。通过“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对各事业单位的相关信息进行公示。同时将事业单位信用信息内容及时传至“信用旌德”网站,搭建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实现事业单位动态监管与信息资源的共享。确保社会各界对事业单位法人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促进事业单位进一步提高公益服务水平。

    三是突出联合奖惩,督促法人诚信守法。为强化事业单位法人信用实效,旌德县委编办积极联合各举办单位、业务主管部门、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等部门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对事业单位失信法人惩戒工作。情节较轻的约谈失信法人,情节较重或拒不配合的失信法人,冻结其证书,将失信信息推送至“信用旌德”网站,暂停办理相应机构编制事宜,直至整改完毕。在今年的联合行动中,共冻结事业单位法人证书1本,责令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