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委编委专题学习中央及省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有关规定

访问次数: 270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规范和加强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管理,真正把《规则》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近日,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许华为主持召开县委编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编委印发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及省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有关规定,并提出相关要求。

    许华为强调,《规则》的出台,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严肃性权威性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对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重大决策部署、对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等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执纪问责手段在机构编制领域的重要运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委编委及其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机构编制管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中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职能监督,维护好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许华为强调,将《规则》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要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培训,使全县领导干部学深悟透《规则》基本要义和纪律要求,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树牢依规依法管理理念。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规则》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纠治。对《规则》印发后发现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按照《规则》追责问责。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实行终身问责,真正使机构编制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