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实现中文域名和网站挂标全覆盖

访问次数: 97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淮北市委编办积极部署推进,主动变、实处做、深入管,全市中文域名注册率和网站挂标率均达到100%,实现了“两个全覆盖”。

    主动变,展现网上名称管理“新气象”。市委编办领导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与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管理中心的联系,了解最新要求,争取政策支持。变“被动”为“主动”,将中文域名和网站挂标全覆盖纳入编办2022年重点目标任务,明确既要全覆盖,更要高质量。变“你来”为“我往”,办主要领导亲自赴县区调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工作通知。变“单干”为“联动”,构建市县区工作联动机制,共同研究和分析工作进展中的10项困难和问题,找准解决方法,确保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落实落细。

    实处做,跑出网上名称管理“加速度”。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为基础,将全市域名的名称、类型、单位信息进行全方位核查,网站开办及标识加挂情况进行全方位监测,确定全市域名和网站待调整名单。充分利用机构编制业务培训,对县区及市直各单位120余名业务负责同志进行政策和业务的集中讲解,调动了工作积极性。采取线上指导、电话督办、集中代办、编办统一缴费等多种方式,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能。2022年上半年,全市新增注册168家域名、清理删除95家域名、更新变更61家域名,累计调整324家单位域名、加挂15家单位网站标识、续费1197家单位域名,实现全市中文域名注册覆盖率和网站挂标率100%。

    深入管,提升网上名称管理“含金量”。全面加强跟踪管理,坚持网上名称管理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同步联动。不定期开展中文域名与网站挂标全覆盖“回头看”,对全市网上名称进行再核查、再梳理、再调整,建立域名与网站挂标工作台账,及时做好域名的动态调整和网站挂标的督导监测。推动网上名称管理与机构编制管理信息互通,实现网上名称管理与机构编制核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双随机”抽查等工作协同共进,真正做到中文域名和网站挂标量质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