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委编办不断提升事业单位档案管理水平

访问次数: 165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宣城市委编办始终将做好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作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坚持把好“三道关”,切实加强登记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努力提高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把好档案源头关,落实资料整理归档。对照省委编办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效能工作要求及年度各项登记业务办理情况,对年度登记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梳理,对所有纸质材料统一立卷并归档入库,确保不漏项、不缺项。

    二是把好档案登记关,健全电子档案目录。利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建立全口径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单位登记电子档案目录,做到“一号一单位”、“一户一档案”,并对照档案留存情况,登记造册,力求单位登记档案查询方便快捷。同时,对所有收缴、封存印章逐个梳理、逐个登记、集中封装,确保印章档案可追溯。

    三是把好档案管理关,提升日常管理水平。优化档案存放硬件环境,并加强档案收集、归档、保管、借阅环节“全链条”管理,完善查阅制度,明确查阅权限,控制查阅范围,切实做好档案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