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委编办有序开展全市公立医院周转池编制使用情况评估

访问次数: 285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六安市委编办突出“三个坚持”,有序开展2021年度全市公立医院周转池编制使用情况评估,有力提升周转池编制使用管理规范化水平,为公立医院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可持续的编制保障。

    一是坚持及早部署,准确把握评估要点。今年初,市委编办组织县区委编办和公立医院,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周转池编制使用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皖编办〔2021〕135号)和评估相关资料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明确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并就评估要点、指标口径、关键环节等进行了解答说明。同时,加强与省委编办周转池处请示对接,准确把握评估工作标准和要求,全程指导县区和市直公立医院有序推进动态评估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实关键环节。县区自评结束后,市委编办立即抽调业务骨干,组织集中复评。坚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对标评估标准,聚焦实名制系统更新不及时、周转池编制使用不规范、人才标准执行不到位、周转池自建池流转不畅等高发问题,通过校对实名制数据、查阅佐证资料、个别座谈交流等方式,逐一审核把关、反复比对核实,确保全市11家公立医院全覆盖复评到位,从而全面掌握全市公立医院周转池编制年度使用、制度规范运行情况等,并及时发现存在问题。

    三是坚持整改优化,持续提升管理效能。结合县区自评、市级复评情况,扎实做好评估工作的总结,并形成评估报告上报省委编办。针对零星几家医院实名制系统更新调整不及时、周转池编制年度计划使用时限管理不规范、实有人员超出用人总规模等问题,督促相关县区、医院限期说明情况并整改反馈。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运行机制,加强周转池编制使用和流转的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周转池编制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