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委编办“三化协同”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访问次数: 222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制定规范文件,实现精细化管理。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总结研究当前实名制管理中的不足,完善相关管理方式。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机关事业单位录聘、遴选、人员调配、退休等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期限等,同时重新设计《太湖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人员信息采集表》、《太湖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人员出编信息登记表》,根据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指标要求完善了实名制机构、人员基本信息填报标准,确保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

    及时更新数据,实行动态化管理。在报送阶段,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工作,并按要求及时报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在审查阶段,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中心进一步明确了指导和审核职责,严格审核报送的基本信息和依据材料,及时完成数据库录入。在动态调整阶段,结合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定期进行数据比对,对各单位的实名制信息进行核查清理和查缺补漏,确保各部门数据一致。

    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法制化管理。建立健全责任倒查跟踪反馈机制,对伪造、虚报、瞒报、拒报机构编制统计、实名信息和核查数据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定期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进行检查,对数据更新不及时、数据内容不准确及因此造成严重后果的,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工作法律意识,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