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积极推动机构编制数字化建设

访问次数: 27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做好“必答题”,确保实名制系统关键核心数据真实准确。在历经多年积累与两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基础上,绩溪县委编办持续加强实名制数据库建设,不断完善数据审核流程,强化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利用全生命周期管控,确保数据准、底数清,为机构改革、编制管理、交流调配及评估预判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做好“改错题”,以“督查+评估”提升机构编制执行水平。一是加强线上督查。充分发挥实名制系统“千里眼”“顺风耳”功能,密切跟踪监管各单位用编现状,将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估工结果。通过多维度数字化关联分析研判,为机构编制事项申请单位开具“健康体检单”,将评估结果作为机构编制调整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法纪意识。

    做好“加分题”,实现业务“线下办理”向“高效集成”转变。一是出入编业务实现数字化流转。依托实名制平台办理出入编审核工作,形成“流程可见、时限可控、责任可溯”的数字化业务流转管理模式。二是事登工作实现“零次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流程,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真正实现“一网通办”。(胡星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