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打造“七位一体”全媒体矩阵

访问次数: 146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淮北市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业务流程再造、传播平台建设,全面加强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打造报、台、网、微、端、声、屏“七位一体”全媒体矩阵,形成多种媒介形式融合互通的全媒体发展格局。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整合淮北日报社和淮北市广播电视台,设立市传媒中心,列为淮北市委直属公益二类正处级事业单位,归口市委宣传部领导,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依法实行行业管理,打造舆论引导和服务群众的阵地平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实现“群众在哪里,党的宣传阵地就延伸到哪里”。

    二是突出运转高效,规范机构设置。将原有的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微信、微博、“绿金淮北”客户端等媒体资源进行整合重组,按照综合服务、新闻采编、产业经营“三大序列”,设置内设机构27个,机构个数较改革前精简20%,实现了新闻素材的统一汇聚、新闻生产的资源共享、运行流程的集中监管以及新媒体新闻产品的融合发布。

    三是突出统筹推进,实现深度融合。成立新闻采编流程再造等6个专项工作组,按照新媒体率先重组、新闻采编融合重组、综合服务交流重组、产业经营归并重组的步骤统筹推进,实现新闻舆论宣传工作从“相加”到“相融”的变革。设立融合发展研究室,针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跟踪最新发展方向,推动媒体纵深融合发展。

    四是突出机制创新,强化队伍建设。制定聘用管理工作方案,开展三轮人才选聘,实现人员、业务、团队交叉融合。按照“按劳分配、多劳多得、优劳优得”和同岗同工同考核同待遇“四同”原则,建立“基本工资+绩效+奖金”薪酬考核机制,打破人才使用壁垒,以岗位定绩效、以贡献排座次,激发全员发展动能,促进各类人才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