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顺利完成民生工程职能机构划转

访问次数: 227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

    省级民生工程工作从财政部门划转到发展改革部门后,芜湖市委编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强化协同,率先在全省完成民生工程职能机构划转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多轮协商,做好提前谋划。为加快推进划转,市委编办在全面摸清市县两级民生工程工作机构、人员编制底数基础上,第一时间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对接沟通,就职能、机构、编制划转等事宜进行多轮协商,并及时将有关协商意见同步向市委编委领导汇报。

    二是理顺职责、达成一致,促进平稳划转。市委编办认真研究省财政厅和省发改委划转事项职责,调整优化市级有关机构编制事项。注重因地制宜,增加发改部门暖民心行动相关职能。多次召开协调会,促进划转意见达成一致,平稳顺利完成市级民生工程机构、职能、编制划转。

    三是每日调度、压茬推进,确保市县同步。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县同频共振、同步划转,市委编办根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一天一调度、一日一督促,每日下发工作提示单、通报划转进展,要求进展滞后的县区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编办与同级发改、财政部门联动。

    目前,市县两级民生工程职能机构全部完成划转。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后续工作,确保全市民生工程工作不断、干劲不松、力度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