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优化新型研发机构登记服务助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访问次数: 219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

    近年来,芜湖市围绕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先后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整合高校科研资源及人才优势,打造集高端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发展、区域协同创新等功能于一体的研究院。芜湖市委编办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多措并举做好新型研发机构登记服务工作,助力提升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全市“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

    一是严格设立条件,强化规范登记。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等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办法(试行)》文件要求明确登记范围,核准名称、住所、宗旨和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经费来源和开办资金是否符合登记事项要求,规范准入条件。

    二是厘清办理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制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等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设立登记服务指南》,明确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的资料清单,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并主动对接举办单位和新型研发机构,指导制订章程草案,实时跟进项目推进情况,对登记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逐一提出解决方案。

    三是推动联合监督,优化日常管理。坚持综合施策、多维监管,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年度报告公示等常规监管措施,重点检查新型研发机构日常业务开展等情况,检查结果公开公示;制定《芜湖市重点研发创新平台管理办法》《芜湖市重点研发创新平台绩效考核细则》,明确市发改、科技、人社、经信、财政、产业创新中心等共同管理部门的职责,通过建立联动监管机制,加强沟通合作,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