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一办八局挂牌

访问次数: 188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

    7月22日,界首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企业服务中心办公楼、五个科技园管理局在各自办公地点同时挂牌,吹响了界首市勇担重任、创新探索、奋勇争先的强劲号角。

    界首市高新区管委会加挂安徽自贸区试验区阜阳联动创新区界首片区管理委员会,为界首市政府派出机构,对高新区(自贸片区)及所辖科技园实行统一领导和管理,管理机构由原“一区五园”改革为“一办八局”架构。此次挂牌,标志着高新区管理机构改革因谋而势,靴子落地,迈出实质性步伐,有利于推动高新区发展顺势而为更进一步。

    船到中流浪更急,改革奋进正当时。面对仍然存在的深层次结构性矛盾,界首市瞄准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以系统思维统筹考量,一体推进法定机构改革、“管委会+公司”、国家高新区创建、省级开发区赋权、自贸试验区特别清单等工作,高新区、组织、编办、人社、财政、行政审批等部门积极联动,科学谋划、具体推动机构、人事、薪酬、行政审批权限等系列工作,激发高新区发展潜能。今年上半年,高新区坚持“稳存量、促增量、提质量”工作思路,狠抓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建设攻坚,企业梯次培育,要素保障服务,促创新、聚优势、补短板,实现经济运行稳步提升,争先进位收获满满。在2021年度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中排名第13位,受到省政府表彰奖励,荣获2021年度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建设成效评估得分全省“第一名”,在2021年度阜阳市开发区综合考核中,荣获“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