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访问次数: 146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体: ]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促进事业单位诚信自律开展业务活动,树立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六安市金安区委编办牢牢把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目标任务,着眼于增强事业单位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加强登记管理,提升信息质量。严把材料关口,对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中的相关信息逐项核查,依据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干部任免文件等材料,严格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环节。严把程序关口,对网上受理、审查、核准、公告和现场受理、审查、核准等各个环节,严格办理流程,确保登记信息准确无误。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强化数据共享。公开事业单位登记信息和年报信息,将事业单位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等法人证书登载事项和事业单位上一年度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受奖惩情况等信息在国家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予以公开。另外,及时将事业单位法人的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信息推送至“信用六安”网站集中公示,累计推送各类信息505条,确保公示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和准确性,做到信息推送“全覆盖、无遗漏、常态化”。 

    三是加强联合惩戒,注重信用约束。实行失信联合惩戒,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以及上级关于失信联合惩戒工作的统一部署,严格执行关于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登记为法定代表人的规定,对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通知主管单位及时更换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共同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信用氛围。

    四是加强政策解读,营造良好氛围。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多渠道搭建与各机关事业单位之间的交流平台,及时做好政策宣传、释疑解惑工作。另外,不定期与事业单位登记经办人员面对面交流解决问题,树立机关事业单位用诚实守信的榜样典型鼓舞群众,用违法失信的反面案例警示群众,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以线建面,层层落实,确保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