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委编办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访问次数: 205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8-19

[字体: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以来,舒城县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编办、市委编办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握精神脉络,紧扣时代特征,感悟真理力量,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机构编制工作保障。

    一是系统学习为要。8月18日,县委编办召开全体人员专题会议,通过“安徽之声”集体聆听省委讲师团宣讲专家、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同志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九专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思想上进一步增强了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的中心工作和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统筹谋划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研讨交流争先。县委编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下半年中心组的学习计划,聚焦21个专题109篇文章,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谈心得”。开创“初心讲堂”,大家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研讨交流,目前已经举办3期。县委编办还邀请县委党校专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全县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内容,组织80多名学员开展发言交流和答卷测试。

    三是学用结合彰显。县委编办深刻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一部博大精深的鸿篇巨著,处处蕴含着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等哲学智慧,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彰显着方法论和实践论的辩证有机统一。坚持学以致用,守正创新、奋勇争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行动上,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上。今年以来,县委编办认真贯彻省委编委和编办关于完善粮食监管机构职能、加强文物保护和红色资源保护设施、基层医改和疾控体系建设、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和公办幼儿园管理团队保障、清单制度建设、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文件部署要求,圆满完成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积极稳妥做好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工作,建立编办与教育卫生等重点部门“3+3”沟通协调机制,推进党政机构改革核查评估和村级小微服务清单编制试点,在全市编办系统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建设工作被县委通报表彰。县委编办还不断深化“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行动方案,率先建立村级“乡村振兴”党建联盟,做法被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推广到全县394个村。编办支部与官塘村、转水湾村、余榜村以及碧桂园安徽区域党总支等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到金寨县大湾村、河西村、古堂村学习考察,瞻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广场、洪学智将军故居,举行“八一”建军节纪念活动,开展红色教育和党性锻炼。(周晓/葛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