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多措并举保障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人员“三到位”

访问次数: 71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规范公办幼儿园办园行为,理顺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效能,宁国市委编办会同教体部门积极努力,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人员“三到位”。

    一是机构设置到位,办学主体取得法人资格。秉持“撤一建一”原则,结合全市公办幼儿园布局,深入挖潜,利用已撤销原来乡镇“七站八所”的机构限额,于2021年底新设立了小区配套园1所、乡镇公办园15所,均作为市教体局所属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同时,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进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确保其办学主体的法人资格。督促教体部门在改“公办民营”为“公办公营”的基础上,全面做好资产清算、教师配备、日常管理等工作,确保新设立幼儿园公办属性。

    二是编制核定到位,管理团队得到有效保证。按照皖编办〔2020〕272号文件关于公办幼儿园“管理团队编制保障法”规定和幼儿园实际情况,统筹考虑办园规模和幼儿园类别等因素,从全市事业编制总量内挖潜、调剂,对新开办的宁国市城北幼儿园及宁国市汪溪中心幼儿园等16所乡镇公办园核定一定数量全额拨款事业编制,重点保障专任教师和管理人员用编。还根据学前教育发展、公办幼儿园布局调整和生源变化等情况,建立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机制。

    三是人员配备到位,“两教一保”标配有效落实。严格执行师生比1:15的标准和一个班“两教一保”的标配,结合定编情况,在配齐配强管理团队的基础上,全力做好编内专职教师补充工作。同时,利用编外聘用指标、政府购买服务、服务外包等途径,补充保育员、辅助岗位工作人员,有力夯实了公办幼儿园人力资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础。(宁国市委编办刘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