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休宁县“两单一图四机制”编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访问次数: 204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8-19

[字体: ]

    今年以来,休宁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有关要求,点面结合、把握重点,厘清县乡职责,科学细化流程,建立联动平台,完善配套制度,“两单一图四机制”编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落在“点”上,强化组织领导,精心推动实施。在前期探索乡镇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创新的基础上,参考先行地市经验和兄弟区县做法,印发实施《休宁县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形成“上下联动、同频推进”的工作氛围。

    落在“细”上,突出精准高效,对标对表编制。在“全省一单”制度体系建设框架下,以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部门“三定”方案等为依据,组织21个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逐条逐项明晰部门权力边界,规范职责权限。3月30日正式公布《休宁县乡镇政府权责清单(2022年本)》31项,《休宁县乡镇配合事项清单(2022年本)》63项,并同步公开权力运行流程图。

    落在“实”上,健全配套机制,保障长效运行。以深化“两个清单”实际运用为抓手,建立健全职责准入机制、县乡联动机制、双向考评机制、依单监管机制等四项配套机制,从制度源头上为基层“明责、减负、赋能”,构建上下联动、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俞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