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贵池区委编办三项措施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

访问次数: 189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8-22

[字体: ]

    近年来,池州市贵池区委编办根据机构编制管理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管理手段,切实强化日常管理,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一是前置性审核控源头。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综合考虑各单位职能调整、工作需要、领导职数空缺、人员结构等因素,在录用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才引进)、选调、人才引进编制使用上严格按照“两先两后”进行编制使用前置性审核。

    二是全程监管保准确。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机构编制制度宣传,认真做好“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健全编办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相互衔接、相互协调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开展实名制管理业务网上办理工作,定期核查比对数据,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办理出入编手续。

    三是跟踪分析挖潜能。切实加强对各履职情况进行跟踪调研和分析,对职能弱化、业务量减少的事业单位分类分批推进优化整合,相应核减收回部分编制。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聚焦重点领域、民生领域,将收回的空编用于补充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禁捕退捕等重点领域和教育、卫生、信访、粮食安全等民生领域,有效解决有编不用和无编可用的矛盾,变存量为动能,激发编制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