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调研高职院校机构编制保障工作

访问次数: 1097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8-23

[字体: ]

    8月11日至12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分别赴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调研高职院校机构编制保障工作。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及省委编办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QQ图片20220823123511.png

    郭本纯一行实地调研了解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情况,听取学校在机构编制保障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创新高职院校编制管理和使用方式,保障高层次教学和科研人才特别是“双聘”“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

    郭本纯高度评价调研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社会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职业教育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职业学校要把握政策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实现更大发展。

QQ图片20220823123541.jpg

    郭本纯强调,职业教育为我省“三地一区”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要切实做好职业教育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安徽创新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在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取得了很好的实践成果。要拓展深化高职院校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成果,立足职业教育定位和发展特点,优化配置编制资源,创新编制管理方式,活化用编用人机制,探索建立更加符合“双聘”“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规律的保障模式,推进教师教研人员与技术技能人才跨界融合,实现校企人才共育共享,为推动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技能安徽贡献机构编制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