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出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

访问次数: 395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近日,含山县出台了《含山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共6章18条,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原则、管理内容、管理程序、职责分工及监督检查等作出了具体规定。

    一是明确管理原则。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以实名制管理系统为载体,立足确保实名制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水平。

    二是划定管理范围。《办法》明确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范围,主要包括全县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群众团体机关和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事业单位。

    三是规范管理程序。《办法》对机构编制台账管理、股级领导职数使用核准、实有人员信息管理、编外聘用人员信息管理等程序进行了规范,并明确在实有人员和编外聘用人员信息发生变动的,主管部门应当在组织人事手续办结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实名制管理系统办理变更手续。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办法》要求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动态监管和跟踪预警,对机关事业单位落实实名制管理制度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要求各单位应当严格遵守安全保密相关规定,妥善保管系统账户、密码,指定专人负责维护机构实名制管理系统,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完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