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完成民生工程职能划转工作

访问次数: 264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马鞍山市委编办深入调研、加强协调,推动部门协同、市县联动,完成民生工程职能划转,助力暖民心行动。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市委编办积极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沟通,就职能划转、人员编制等事宜进行多轮协商,确保民生工程职能划转工作衔接通畅、稳妥推进,同步统筹指导各县(区)推进民生工程职能机构编制调整工作。

    二是理顺职责关系。厘清民生工程工作相关职责关系,将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事务、民生工程项目推进与实施协调等相关职能划转至发改部门,财政部门继续承担民生工程相关资金计划安排与管理工作。

    三是调增机构编制。结合职能划转情况,注重行政和事业机构编制资源的联动协同,相应强化发改部门民生工作牵头协调机构建设,加强民生工程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