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委编办贯彻落实《安徽省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实施办法(试行)》

访问次数: 251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 ]

    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切实管住管好全县机构编制资源,太湖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实施办法(试行)》。

    组织集中学习,全方位掌握《规则》内容。召开专题会议,对《规则》逐章逐条学习进行了解读,明确编办承担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的具体工作,精准把握行为处理措施和问责的情形、方式及适用,树牢主体责任,坚持《规则》为日常工作根本遵循,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方向不偏离法治轨道。

    加大宣传力度,深层次领会《规则》意义。通过将《规则》纳入党校教学计划等多形式开展学习培训,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规则意识、底线意识。

    强化贯彻落实,多渠道推进《规则》实施。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的“红线”,让《规则》成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的“指南针”;用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建立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动态管理机制,及早发现、及时干预、坚决纠正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以更严的纪律筑牢机构编制工作底线;强化职能监督,加强与部门的协同联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