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委编办扎实做好事业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后半篇”文章

访问次数: 379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1-03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亳州市委编办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后半篇”文章,确保抽查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严格规范抽查。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筛选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单位建立事业单位名录库,按照3%的抽查比例从事业单位名录库中随机抽取5家事业单位法人为核查对象。在从严从实核查的基础上,对于实地核查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要求事业单位立行立改。

    二是积极督促整改。对于实地核查发现的问题,不能现场整改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举办单位对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要求内容,对所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照整改。加强整改事项督办,通过电话、工作业务群等多种方式催办,跟踪事业单位整改进度。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市委编办登记管理人员通过在线答疑、电话协助、工作业务群、操作演示等方式对事业单位经办人“一对一”指导,提高事业单位整改效率和整改质量。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将抽查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公示,做到抽查结果依法公开。同时纳入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实行信息共享。注重编办内部联动,对核查发现有关职能明显弱化的事业单位,提出规范调整建议,以整改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