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委编办“四项措施”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维护工作

访问次数: 330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1-16

[字体: ]

    近年来,砀山县委编办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保障机构编制数据真实、严谨、准确、高效,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人才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一是明确专人管理。明确专人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管理与日常维护更新工作,实现对全县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动情况实时掌握、动态监控。由专人负责提取和统计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做到人员信息“一月一清”,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实时性、动态性和精准性。

    二是严格执行编制管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名制信息变更程序,严格审核调动人员用编情况和个人信息,把好人员入口关;同时规范编制使用、审批程序,严格执行《砀山县机构编制调整事项申报流程》,切实维护编制管理的规范性和权威性。

    三是坚持数据信息动态化调整机制。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的实时更新工作,凡是涉及机构设置、调整,编制增减,实有人员信息变更,都在第一时间完善变更数据,使实名制信息系统中的机构、编制、实有人员信息更新及时、数据准确完整。

    四是加强部门沟通配合。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的沟通配合,及时交流机构编制、干部任免、人员流动等情况,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实有人员基础信息更新及时,数据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