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委编办深入推进机构编制业务“全程网办”

访问次数: 181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1-16

[字体: ]

    ——加强网络建设,建设全覆盖县乡网络。架通全县所有党政群机关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网络专线,铺设70个专用网络接口,建立了覆盖全县一级主管部门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网络,同时根据重点领域改革和机构设置情况,及时增减迁移专用网络接口,进一步强化系统维护管理,有效保证系统网络安全、稳定、高效。

    ——加强数据处理,形成大数据管理模式。一是完善机构数据信息。以推进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档案资料清理规范为契机,对全县73家机关事业单位历史沿革文件资料全面收集、梳理、归档,建立了完整电子档案数据台账,并上传至网络后台。二是建立高效运行模式。县委编办优化出入编办理流程,明确专人负责系统日常运行维护;各部门按权限负责对所属机构人员流动和信息数据进行更新维护。三是充分发挥大数据统计功能。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库,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运行情况、编制核定、人员配置、年龄结构、专业门类等数据进行分析研判,统筹用于公开招(选)聘、三支一扶、定向师范生医学生等编制使用事项,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水平。

    ——加强督促指导,构建一体化工作体系。在培训、督查、联动三个方面下功夫,着力构建高效便捷工作体系。建立培训工作机制,不定期组织业务人员参加线上+线下的业务培训,日常管理中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确保经办人员熟悉掌握操作流程和办理程序。建立机构编制督查机制,运用实名制系统数据,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跟踪评估,对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分析、督导,切实做到机构编制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规范。建立协同配合联动工作机制,实行不见面审批办理模式,及时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共享信息,让数据多跑腿、办事少跑路,实现全程网办、一次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