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机构编制工作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访问次数: 155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

    近年来,舒城县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精神,统筹转变政府职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等方面措施,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力度,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打牢基础。

    一是全面深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下沉。2020年完成市场监督、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领域综合执法改革。2022年完成应急管理领域综合执法改革。

    二是健全完善行政复议体制机制。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基本完成相关改革,确保2022年基本形成公正权威、统一高效的行政复议体制。

    三是加快推进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将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全省一单”清单管理。坚决杜绝以备案登记、征求意见等任何方式变相设置和实施行政许可。

    四是持续完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强化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构建边界清晰、权责一致、运行高效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法治政府、数字政府。

    五是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将法治政府建设纳入目标绩效管理考核,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重要内容,列入各级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责报告。认真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