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委编办多措并举 规范编制资源管理

访问次数: 150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肥东县委编办按照“从严从紧、调剂优先”的工作要求,创新管理方法,规范编制资源管理。

   一是严守“红线”。县委编委会议专题学习文件精神,树立“红线”意识,要求从严从紧使用现有空编,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进人实行“空编少补”或“空编缓补”。

   二是盘活存量。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盘活用好编制存量,从空编较多的事业单位收回事业编制36名。并将编制资源向医疗卫生、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倾斜,新增县疾控中心事业编制10名,应急管理事业编制2名。

   三是规范用编。坚持编制使用申报制度,严格用编审核。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做好年度公务员、选调生招录计划用编计划审核工作。同时,规范事业单位招聘工作,印发了《关于申报2023年度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需求计划的通知》,由原先的单位零星申报变为年度集中申报,统一审批,切实提高现有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肥东编办 丁传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