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委编办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

访问次数: 29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体: ]

    旌德县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对标党的二十大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思路,推动实现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

    抓好理论学习教育,促进政治站位更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握好编办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角色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促进政策落地更实。结合旌德本地实际,加大“小弱散”事业单位整合及高配事业单位消化整改力度,积极探索开展跨领域、跨部门综合行政执法,理顺动植物疫病防控体制机制,协同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提升行动,巩固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成果,为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擦亮“旌”字招牌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抓好系统衔接统筹,促进权责边界更清。巩固深化清单建设成果,衔接落实国家行政许可事项统一规范工作,动态调整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及行政权利中介服务清单,确保上下一致、左右联动、内容规范、事项准确,优化清单体系,厘清县乡职责边界,推动落实基层减负。

    抓好机构编制管理,促进编制资源运行更活。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持续清理规范借调和编外聘用人员,持续推进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开展编制周转池制度运行动态评估,加强人才储备服务保障,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信用体系建设要求,做好中文域名管理及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推动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活化利用。

    抓好机构编制“红线”,促进法治纪律规矩更严。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加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工作联动,积极推动《安徽省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实施办法(试行)》落地落实,严格在限额内设置、在权限内审批,严禁超限额设置机构、违规设置机构和擅自提高机构规格等行为,维护“机构编制就是法”纪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