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审批服务 助企发展提速

访问次数: 241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2-29

[字体: ]

    “省药监局许可注册处及时开辟快速通道,简化了审批流程,让我们的药品生产流程顺利推进。”近日,桂龙药业(安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今年5月,桂龙药业(安徽)有限公司申请变更药品生产场地,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企业应当提交评估和验证等药学研究资料。但是,该企业的桂龙咳喘宁颗粒、胃炎康胶囊等24个品种长期未生产,且暂无恢复生产的计划,难以按照要求完成相关研究工作。省药监局收到该企业诉求后,组织专班研究讨论,结合长期未生产品种的特点,制定了“长期未生产品种变更生产场地”审批的简化举措,同意该企业先变更生产场地,待恢复生产前再完成相关药学研究。目前,该企业的24个长期未生产品种均已通过附条件审批,顺利完成场地变更。

  省药监局许可注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基于风险研判原则,对药学研究资料实行容缺受理,把“长期未生产品种先行变更生产场地”举措纳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落实“一改两为”持续优化审批服务的若干举措》中,形成了长效机制,方便相关企业解决同类问题。截至目前,该局已帮助回音必集团安徽制药有限公司、上海海虹实业(集团)巢湖今辰药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按照此类做法推进申报审批,顺利完成了生产场所变更。

  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更多像桂龙药业这样的医药企业解决审批流程问题,今年以来,我省扎实开展了“百人访千企、纾困解难题”“药械创新我来帮”等一系列活动,并聚焦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等重点领域,印发了《安徽省医疗器械“双招双引”工作若干举措》等一揽子政策文件,收集药械企业注册审批等问题,及时给予帮扶指导、协调解决。

  “下一步,我们对‘双招双引’的项目实行特殊的审批,先期介入、延伸联动、政策到位、服务到位、监管到位,创造更好的企业发展的环境,使我们的企业能够得到高质量发展。”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伏新说。

  见习记者 罗晓宇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