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积极探索城市更新改革新机制

访问次数: 335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2-3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工作,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日前,岳西县按照撤一建一原则,新组建设了岳西县城市更新服务中心。

    统筹部署,凝聚发展改革共识。为进一步理顺城市建设更新改造发展体制,岳西县先后4次召开城市更新服务中心组建座谈会,就县城市更新服务中心职能职责及组建运行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统一了思想认识,确保了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县委编办通过网络搜索、电话咨询、异地考察等多样形式,学习借鉴已设立城市更新部门的先行地区,了解其部门构成和运行开展情况,进一步破解改革中存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

    明确职能,精准设置改革体系。从工作需要和主责调配上科学规划设置了办公室、计财股、城市更新股、征收补偿股、安置保障股5个内设机构,进一步优化城市更新服务中心机构职能配置。为进一步明确职责、理顺关系,县委编办将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县房屋征收和住房保障中心容易扯皮的职责同城市更新服务中心职责进一步明确细化,构建边界清晰、权责统一、运行高效的城市更新体系。

    部门合力,推动改革落地生根。依托实名制系统和单位出具的花名册进行比对,了解核实人员个人身份,制定编内编外人员花名册。按照人随事走的原则,在尊重单位和个人意愿的前提下做好人员转隶工作。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对涉及经费资产处置与管理、办公用房调整与安排、印章使用、档案移交及公文运转和涉改规范性文件立改废释等问题,按照县级机构改革规定的配套政策措施由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负责落实。(刘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