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委编办顺利完成行政许可清单及“三清单”集中调整工作

访问次数: 214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2-30

[字体: ]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庐江县委编办于9月下旬起,积极谋划,主动对接,严格落实,目前全部完成庐江县2022年度行政许可清单及“三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深入推进清单制度体系升级改造。

    一是系统化完善清单目录。县委编办通过集中培训和个性问题指导的方式帮助各单位明确任务要求并理清工作思路。编办主要负责人组织协调争议事项。县发改委、县城管局、县公安局等55个单位分别对比2021年“三清单”及2022年全省清单统一规范指导目录,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认领。县委编办梳理汇总,汇总过程中多次征求意见,并根据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经过合法性审查最终形成庐江县权责清单3065项,其中行政许可231项、行政处罚2480项、行政强制95项、行政规划5项、行政征收9项、行政奖励4项、行政裁决7项、行政给付4项、行政确认47项、其他权力183项。

    二是规范化推进清单落实。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严格执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 “三清单”,不随意增加办理条件、申请材料、中介服务、办事环节、收费、数量限制等,防止权力运行越位、缺位、错位。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清单制度,坚持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三是精准化发挥监管效用。将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与“三定”规定有机结合起来,运用权责清单推动作风建设。依法规范部门权力和责任事项,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细则和自由裁量权基准,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职责清晰、运转高效的审批监管执法协调机制。从而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雷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