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省事业单位法人2022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访问次数: 569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1-04

[字体: ]

皖编办〔2022〕319号

 

各市、省直管县(市)委编办,省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以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规定,现就做好全省事业单位法人2022年年度报告工作通知如下:

    一、对象和时间

    2022年12月31日前已经核准登记并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中状态正常的事业单位法人,原则上应在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向其登记管理机关报送2022年年度报告。

    二、报告内容

    年度报告内容包括: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经费来源、举办单位等《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有关变更登记规定情况;党的建设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相关资质、执业许可证明情况;绩效、受奖惩、涉及诉讼和社会投诉情况;资产损益情况;接受捐赠资助及其使用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等。

    三、报告程序

    (一)事业单位填写。事业单位登录中央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主办的“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在线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并下载打印(可参考事业单位用户服务的“示范文本”栏目),在事业单位委托意见栏签署委托意见并签名盖章。

    (二)举办单位审查。举办单位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及相应材料进行内容审查(含保密审查),签署该报告书可以向社会公示的保密审查意见并加盖举办单位公章。

    (三)网上提交材料。非涉密事业单位在“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上传提交经举办单位签署审查意见并盖章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图片以及相应材料(《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图片、加盖本单位印章或财务专用章的《2022年末的资产负债表》图片等),年度报告纸质材料自行留存备查。

    (四)登记管理机关审查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网上提交后,登记管理机关依照权限和规定,对其进行形式审查,并受事业单位委托,在“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公示。

    年度报告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涉密单位不在网上提交材料,采取线下报送纸质材料方式办理年度报告,不进行网上公示。

    四、工作要求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是加强对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的重要制度安排。各市、省直管县(市)委编办,省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一)压实主体责任。事业单位是年度报告公示的责任主体,对年度报告真实性负责,要对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如实填写相关内容。举办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对所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内容进行认真审核和保密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二)加强监督检查。各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要加强对年度报告的审查,及时依法依规处理年度报告中发现的问题;要加强日常监管,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监督管理联动工作机制以及“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加强日常沟通和抽查联动、重点问题处理联动,并在年度报告工作结束后及时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

    (三)提升服务效能。各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效能十条措施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精简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实行容缺办理,真正方便服务对象办事,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监督管理效能。

 

 

                                                                                                          中共安徽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