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今年将开展二十四场跨年系列主题普法活动

访问次数: 69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1-10

[字体: ]

    日前,省法宣办印发通知,对2023年度安徽省跨年系列主题普法活动进行部署。今年,省法宣办将会同省直25个重点普法责任单位,在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组织开展24场跨年系列主题普法活动,不断推进国家机关普法工作深入开展,积极推动各项普法责任的落实。

  据了解,根据2023年度安徽省跨年系列主题普法活动安排,25个单位的24个项目确定列入年度主题普法活动。布展单位包括党委部门、司法机关、政府行政执法部门等重点普法责任单位。预计全年展出时间300多天。

  在普法内容方面,更加注重人民群众法治需求,更加贴近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涵盖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包括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气象法、药品管理法、电力法、体育法、土地管理法、证券法、统计法、信访工作条例、安徽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安徽省自建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安徽省养老服务条例、安徽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等20余部法律法规,开展对象化、分众化普法宣传。在普法形式方面,体现智慧普法、精准普法,采取线下展览、线上展览和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图片、视频、实物、声光电技术、虚拟仿真技术、体感技术、法治微景观等不同展现形式,进一步增强主题普法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讯员 光聪 记者 李晓群)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