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委编办“三个推动”切实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访问次数: 413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1-10

[字体: ]

    肥西县委编办认真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党内法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规定,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注重规范管理、资源整合、便民服务,持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一是推动机构编制资源服务民生事业。该办着眼于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积极对接、现场调研等方式进一步厘清疑难民生事项职责边界,对排水管理、物业管理、民生工程有关职责和管理机构进行明确规范,通过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标准体系,推动部门高效履职,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民生事业健康发展。

    二是推动机构编制资源保障基层治理。近年来,该办在增强工作力量、赋权扩能增效、统筹清单建设等多方面不断强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供体制机制服务保障。进一步从机构保障方面着手,对肥西县网格化服务、社区矫正工作管理机构予以明确,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提升城市服务管理效能。

    三是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助力经济发展。持续推进各领域深化改革,以改革创新激发发展动力活力,高质量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经济发达镇改革,同时聚焦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结合肥西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主管部门,优化调整职能部门,为推动肥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肥西县委编办 王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