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委编办深入开展事业单位优化整合专项督察工作

访问次数: 1317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1-10

[字体: ]

    近期,东至县委编办组建专班,深入到林业等5个部门实地开展事业单位优化整合专项督察工作。通过查看机构挂牌情况、调阅改革资料、走访职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各涉改部门事业单位优化整合工作开展情况全面进行梳理和评估。

    一是明确要求,全面自查。及早准备、认真谋划,提前下发督察通知,明确督察任务,提出督察要求,尤其是要求各涉改部门要严格按照事业单位优化整合方案,结合改革实际,认真开展自查,重点查找机构运转、人员定岗、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更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是突出重点,找准问题。以机构挂牌、人员定岗、职责任务衔接等情况作为督察重点,听取各涉改部门自查汇报,结合实地查看和了解的情况,对优化整合后事业单位运转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三是聚焦整改,督促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全面进行梳理、综合研判,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督导,按要求整改到位。对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求报告原因、提出方案、明确时限,确保督察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