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区委编办坚持“三到位”,高效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访问次数: 448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根据上级部署安排,包河区委编办主动谋划,严格标准,优化服务,以“三个到位”高效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落地落实。

    一、坚持谋划到位。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上级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周密研究部署,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报送范围、报送时限、报送内容、办理流程等有关事项,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做好统筹安排,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表,防止“先松后紧”,避免“扎堆”现象,确保各事业单位能按时、准确、规范提交年度报告。

    二、坚持宣传到位。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政策法规宣传,制定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规范、《年度报告常见问题解答》及年报材料清单等,严格按标准要求对各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细致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退回并一次性告知其整改建议,确保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材料的规范性、准确性、真实性、合法性。 

    三、坚持服务到位。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通过专线电话、专网联络、专人负责等方式,详细耐心为各单位进行答疑解惑,坚持“网上办”、“一次办”、“及时办”,以“问题不过夜”的标准,擦亮“金牌服务员”招牌,真正让数据多跑腿、让人员少跑路,以高品质服务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