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访问次数: 971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2-21

[字体: ]

    2月20日,省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务会成员程双林、周勤、江鸿舒参加会议。省委第一督导组徐家宝、徐静怡,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齐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郭本纯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会议贯彻整风精神,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力度,整改举措落点实,体现了勇于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

    徐家宝代表省委第一督导组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要求,准备工作充分,自我剖析深入,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措施务实,取得了高质量好效果。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查摆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履好职,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转作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本纯作表态发言,强调省委编办将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标本兼治,以“不贰过”的决心推动查摆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筑牢政治忠诚,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持续强化政治统领,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厚植为民情怀,牢牢把握人民性这一机构编制工作基本属性,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服务保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落实本领,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