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法人2022年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访问次数: 124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体: ]

    阜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提前完成全市直属228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充分准备,夯实基础。及时印发工作通知,并将年度报告服务指南同时发送给事业单位。主动梳理汇总常见问题,形成工作提示,上传业务群供具办人员参考。办理业务时随手发放宣传册,加强登记管理工作宣传。

    二是分组审核,提高效率。分三组同时审核,确保当日审核当日公示。为确保事业单位及时收到反馈意见,登记系统详细回复后,当场再电话通知。退回修改或变更登记的,一次性告知存在问题和所需材料。

    三是严格把关,强化监管。市县统一标准,审核过程中,凡是财务不独立不能提供资产负债表的,限期整改,整改不了的一律注销法人身份。凡是需要变更或延期的,一律先变更登记或延期,再年报。年报期间,登记处共办理变更登记97家,延期12家,注销登记2家,冻结2家。

    四是催办帮办,保证效果。通过QQ工作群定期通报年报审核进度,紧盯举办单位,对未年报的单位反复催促提醒,个别确有困难的单位,登记处远程指导,或现场帮助办理,保证了全市事业单位法人2022年度报告工作的提质增效。

    下一步,我们将启用联动机制,对年度报告中出现问题较多,或者行动较为迟缓的单位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推动阜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