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重视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宣传

访问次数: 274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4-01

[字体: ]

    为加大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太湖县委编办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机构编制法规政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实际,通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强化各级各部门的机构编制法治意识。

    强化阵地意识,抓好对外宣传工作。3月27日,在太湖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深学细研,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各类会议进行集中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加强与组织部、党校的沟通联动,将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列入太湖县委党校2023年度主体班课程,通过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形式,提升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机构编制意识,确保《条例》精神落地生根;印发《关于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认真组织做好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将《条例》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推动各级各部门依规依纪管理机构编制。

    强化自身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建设。太湖县委编办组织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研读《条例》,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全面领会精神实质,组织开展专题讨论,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在谈认识、找差距、明短板的基础上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加大机构编制工作宣传力度,编纂《机构编制政策汇编》,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增强机构编制执行的自觉性。

    强化监督检查,不断规范编制管理。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加强对《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和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权威性,确保相关重点改革任务积极稳妥推进,为太湖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