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三个注重”大兴调查研究助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访问次数: 327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4-15

[字体: ]

    近年来,池州市委编办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改革、完善管理、提升效能的重要手段,紧扣部门职责使命,加强组织领导、改进方式方法,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注重“改作风”,健全工作机制。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大局,深化“一改两为”要求,变“变动服务”为“主动作为”,主动思考谋划,主动做好服务,加强部门对接,加大机构编制工作调研力度形成领导牵头、人人领课题局面。开展一线调研50次,形成对策建议30条。

    注重“解难题”,紧密联系工作。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聚焦中央和省市委机构编制工作部署安排,围绕开发区管理、发达镇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重点开展调研。通过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梳理了一批更细化更具体更有针对性的调研选题。

    注重“强实效”,搞好成果转化。通过调研形成调研成果20篇,其中《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机制的实践与思考》调研文章获2022年度全市组织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相关成果转化为促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为市委编委提供决策参考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