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委编办开展“挖潜能、优配置,服务改革发展”大调研

访问次数: 317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4-1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六安市委编办全面开展“挖潜能、优配置,服务改革发展”大调研,着力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改进思维方式、方法路径、工作作风,力求让组织满意、让服务对象满意。

    一是精心谋划方案。办主要领导带头谋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集体讨论,研究制定《市委编办“挖潜能、优配置,服务改革发展”专题调研工作方案》,确定了保障行政事业单位运行、完善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和基层综合执法改革等方面重点课题,逐项编制调研提纲,成立5个调研组,分别由办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各科室全员参与,切实提升调研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深入开展调研。各调研组带着问题深入服务对象、下沉基层一线,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谈话、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截止目前,调研组先后走访全市8个开发区和13个乡镇(街道),走访市直单位14家、公立医院3家、公办学校10余所,召开专题座谈会30余场,现场了解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解剖麻雀”,分析原因,理清思路。

    三是注重调研效果。坚持边调研边宣传政策法规。在调研过程中,及时传达贯彻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多方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坚持边调研边解决问题。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市人民医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现场解答有关问题,进一步疏通公立医院人才培养瓶颈。调研组深入街道了解实情,与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梳理出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工作措施和建议。坚持边调研边提供决策参考。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市委报送了《关于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体制机制调研座谈会提出有关课题研究报告》《关于解决开发区“一区两园多园”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为推动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下一步,六安市委编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继续以“严新细实”的作风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总结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建议对策,努力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